区委常委黄志明带队深入企业开展 2020年“企业暖春行动”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我区经济的冲击和影响,近日,区委常委黄志明带领区财政局、西江产业新城深入企业开展2020年“企业暖春行动”,实地考察高明南越钢结构制造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

    走访中,黄志明认真询问并聆听了企业负责人对日常监测消毒、员工信息排查及防疫物资准备等疫情防控措施工作汇报,实地参观了南越钢结构制造、唯尔塑胶、崇雅家具等企业的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厅,了解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并传达区政府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稳企十五条”,为企业送上“和煦春风”。

    参观结束后,黄志明和调研人员在崇雅家具办公楼六楼会议厅与高明南越钢结构制造等六家企业负责人召开面对面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家企业汇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截至目前,六家企业复工率已达100%,人员到岗率在60%-80%之间。参会企业集中反映了疫情期间面临的人力紧缺、运输受限、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提出希望政府部门能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税收及社保缴费等优惠政策、提升交通枢纽节点联结功能、优化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配比等意见。

    黄志明表示,企业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是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准确把握宏观政策,善于捕捉发展商机,努力实现逆势而进。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疫情防控不放松。虽然我省已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响应等级进行了调整,但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阶段,须保持高度警醒,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要把动态科学精准防控落实到企业有序复工的各个环节,最大限度防范疫情传播风险。二是安全生产不“打烊”。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节后复产“六个一”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安全高效组织生产经营活动,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帮助企业员工掌握基本安全技能。三是助力企业不“落单”。由区财政局牵头,西江产业新城配合收集梳理上述企业反映问题,找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深入研究,分类施策,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对接,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