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梁耀斌莅临区财政局开展调研工作

    近日,区长梁耀斌带队,与区委常委黄志明、区委区府办副主任麦智波、区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何卓明等一行5人到我局开展调研工作。调研会议在区财政局一楼102室召开,区财政局在家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调研会上,区财政局局长严杰雄同志结合我区实际作2020年财政运行形势的情况汇报。他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财政部门始终围绕中心、坚持不懈探索推进财政改革,今后会继续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强财政收支预算管理,推动我区经济平稳增长。

    会上,梁耀斌区长一行就如何积极探索新形势新常态下的财政工作运行机制和方式与我局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梁耀斌区长听取汇报后,对我局在疫情期间快速启动并拨付应急资金,配套出台相应政策,并通过协调金融机构吸纳社会资金等积极举措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土地市场回暖受阻、多个行业遭受较大冲击,加之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全区财政减收问题更加突出,财政收支均面临前所未有的艰难挑战,财政部门要善于创新工作思路和新举措,制定适合我区财政发展的政策措施,在新的约束条件下实现财政收支再平衡。

    梁耀斌强调,财政部门要做好财政资金保运作工作。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政府不仅要过“紧日子”,更要过“苦日子”的思想,切实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开支,把钱用在关键处。二是加强协作,提高统筹能力。确保全区财政运行平稳工作由区财政局牵头,统筹资源要素保障,做好并落实财政资金保运作方案,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细化责任分工,推进协作联动。三是突出重点,狠抓效益财政。通过从紧从严强化管理,规范各类支出,大力增收开源,多渠道增加本级收入,进一步树立效益财政理念,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