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整治整治、该帮忙帮忙!高明城管帮商贩卖货显温情

  城管人员:我帮你买了!

  商贩:不行,不能卖给你。

  城管人员:为什么?

  商贩:我要送给你!

  城管人员:不,我不能要,我帮你全买了!

  商贩:不行,不能卖给你,送!

  城管人员:...我帮你卖了吧。

  以上对话发生在荷城市场,对话过后,城管帮商贩卖货的一幕在这里上演。

图片1.png

  城管主动帮商贩卖货?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请跟我们一起看看。

  荷城市场,位于高明区荷香路,该市场附近的乐业巷和松涛街人流众多,占道经营现象屡禁不绝,由此衍生的帐篷占压消防通道、交通堵塞等问题日益突显,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了影响。为了还路于民,改善市容市貌,近日,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该市场的占道经营现象开展整治行动。

图片2.png

整治前

  “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才能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前期,为了解荷城市场占道经营者的有关情况,城管执法人员走访了社区及社区民警,并咨询相关企业,为占道经营者提供就业方向建议。同时,将说理和普法相结合,召开两次座谈会议以及现场普法几十次,尽最大努力争取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最终,历经一年多时间,占道经营者签订承诺书,承诺在规定的时间内搬走,并表示积极配合城管部门做好市容市貌的治理工作。

图片3.png

经营者签订承诺书

  4月3日当天,城管执法人员到场开展整治,乐业巷摆摊的经营者一早来到摊档,准备把摊位上的货品沽清,再收拾摊档搬离。由于拆除清理占道经营的摊档需要时间,为了避开市民买菜高峰期,在最短时间内清理完毕,城管执法人员主动提出自掏腰包买下经营者剩下的所有货品,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对话。后来,在城管执法人员的帮忙下,短短一小时,摊位内的商品全部销售完毕。随后,经营者积极配合城管执法人员清理搬离。

图片4.png

整治后

  城管人员把货物卖完后,还协助经营者拆除占道的摊位、雨伞,并用执法车帮助经营者将东西运到废品回收站变卖。同时环卫工人清理、冲洗干净地面。

  经过整治如今荷城市场长期占道乱摆卖现象得到了彻底解决。看到环境重新变好,周边的居民都给城管执法部门点赞。

图片5.png

  高明区城管执法局表示,将继续结合城市管理“721”工作法,按照疏堵结合原则,做好市容市貌管理工作,使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有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