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为民,疏通修补增添城市温度

  一、“城市修补师”紧急处理破损路面,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近日,通过“市长直通车”平台,我局收到2宗群众反映的路面破损紧急案件,一宗位于跃华桥右转车道上有一处路面出现直径约1米、深约20厘米的坑洞,另一宗为荷富路与秀丽路交汇处红绿灯位置路面出现直径约20厘米、深约15厘米的坑洞,对过往车辆存在安全隐患。

  我局接单即派、接诉即办,安排工作人员1小时内联系市民,2小时内抵达现场处理。经现场核查发现,2处路面破损位置均位于机动车道上,道路车流量大,由于晚上光线不足,存在极大的行车安全隐患。出于安全考虑,我局立即对破损位置进行紧急围蔽,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同时迅速制定修复方案,限期内马上进行道路修复,现已修复完毕。

图片1.png     图片2.png

  我局将继续以群众诉求为起点,以群众满意为终点,继续深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高效处置群众关心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推动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

  二、及时开展下水道清疏  减少积水隐患。

  我局接到市民通过883热线反映高明区荷城荷香路勤学新村对出路段为积水黑点,每逢下雨都会有很多积水,特别是下班高峰期,希望帮忙跟进。我局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到场核查,并对该处下水道进行清疏处理,现排水已正常。

图片3.png


  三、及时开展排污清疏  解决污水反涌问题

  我局接到市民通过883热线反映荷城街道碧玉街朝辉巷1号1座后面的排污管道会有堵塞反涌上来的情况,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我局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到场核查原因并立刻对该处下水道进行清疏处理。该处为餐饮油渣堵塞导致污水反涌,现已恢复正常排水功能。

图片4.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