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心城意 从“头”到“脚”守护群众安全

  一“头”一“脚”,事关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作为城市的守护者,高明城管扎实开展城市道路、窨井盖、城市户外广告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城市安全平稳运行,持续推进城市“脚底下”和“头顶上”的安全。

  一、修复窨井盖

  近日,有市民通过12345平台反映沿江路明港城正门处排水渠上的雨水箅子破损,存在安全隐患。

  区城管执法局接诉后,迅速按照《佛山市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12345平台工单高质量办理工作机制》要求,严格落实工单的快速转达、及时处理、严格核查等工作,立即安排人员到场查看,现场发现该雨水箅子破损缺失严重,需更换处理。工作人员设置围蔽后随即更换雨水箅子,排除市民出行安全隐患,从接到群众诉求到工单处理完毕用时1小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1.png

更换前后对比图


  二、清理路面

  近日,有市民通过12345平台反映,荷富路(丽日明都往跃华路方向)勤天汇对面的红绿灯位置,在最靠右的车道上有沥青液体,车辆经过容易打滑。区城管执法局迅速响应,安排人员到场了解情况,现场发现容易打滑的位置恰好位于斑马线旁,且荷富路车流量大、车速快,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随即对路面进行清洗,迅速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好后期的日常巡查保洁工作。事后,市热线办对该工单进行回访,市民对我局快速高效解决问题表示满意。

图片2.png

左为处理前,右为处理后

  三、拆除破损广告

  广告破损,随风飘摇,是悬在群众头上的安全隐患。2024年3月6日上午,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的执法巡查中发现,位于高明区荷城街道文昌路物业广场旁三福时尚店楼上的一处空置广告位出现铁皮脱落现象,脱落铁皮随风摆动,存在安全隐患。发现险情后,执法人员立即采取行动,紧急联系物业管理方,责令其落实整改措施,立刻用雪糕筒围蔽现场,维护现场秩序,确保行人安全。为尽快消除悬在群众头顶上的安全隐患,当天下午,执法人员立刻调用路灯车,对存在脱落隐患的铁皮进行高空拆除作业。

图片3.png图片4.png


  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提升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