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伸援手 城管队员暖心协助救援受伤市民

  2024年1月25日8时15分,荷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第三方佛明公司市容巡查工作人员陈卫明、邱炳昌巡查至海华桥时,发现有人倒在路面上,经询问是当事人自己骑车摔倒了,两名第三方市容巡查人员见当事人已受伤,随即帮忙拨打110和120电话。随后,使用工作摩托车挡着后方车道,并做好安全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在等待救援的同时一边安抚当事人。数分钟后,医院救护车将受伤的当事人接走,在配合完交警对事故现场调查取证后,两名第三方市容巡查人员迅速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开展市容巡查工作。

图片1.png

  2024年1月26日16时45分,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二大队执法人员王一晴、李仕绵、罗婉桐处理日常投诉后行至健民街时,发现有一名年轻男子倒在马路上,在观察询问该名市民受伤情况后,发现该市民表情痛苦,头部流血,伤得较重,一名执法队员立即拨打110、120电话,另外两名队员在事故现场设置安全警戒区域,引导车辆安全避让,劝导围观市民疏散,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数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三名城管执法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担架送院治疗,待受伤市民安全离场后,立即返回岗位,继续开展执法巡查工作。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