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老人摔倒 城管暖心相助

  2024年1月12日下午,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二大队人员巡查苏河路北延线时,发现一位老人摔倒在机动车道上,老人乘坐的轮椅已侧翻。路上仍有车辆经过,情况十分危险。

图片1.png

  执法人员立即驾驶车辆停留在事故车道后方,开启双闪并放置雪糕筒,指挥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图片2.png

  执法人员上前了解情况,旁边一位热心群众表示其已经报警,执法人员询问老人情况,老人意识不太清醒,并且头部受伤,执法人员马上拨打120急救。

图片3.png

  在等待110与120到场的期间,执法队员积极与老人沟通,安抚老人情绪,尽量让老人保持清醒,同时使用群众提供的雨衣垫起老人头部,减少头部损伤。

图片4.png

  大约10分钟后,110与120先后到场,受伤老人前往医院后,执法人员继续开展巡查工作。

图片5.png

  民生无小事,细微处显温情与担当。高明“城管蓝”牢记“人民城管为人民”不忘初心并践行到实际中。小小的相助,正是城管人守护城市、守护人民的缩影之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