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救助流浪汪 文明执法显温情

  2023年12月15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三大队队员在执法巡查过程中,经过荷城街道泰和路泰丰华府附近时,该小区内的物管人员向执法人员反映,称该小区内有一条流浪狗,惊扰居民。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携带工具前往现场。

图片1.png

(执法人员拿取工具)

  现场发现,该犬只携带一只幼犬躲在一位业主的车下,在执法人员布置好现场后,业主发动汽车离开,执法人员与群众协力将流浪犬转移至狗笼内。

图片2.png

(怀抱中为幼犬)

  经观察,该流浪犬品种为中华田园犬,系母狗,因生育幼崽诱发了严重的子宫脱垂,执法队员立即将其送至佛山市伴侣动物保护协会收容·科普教育基地,现已送医治疗。

  图片3.png

  温馨提示

  城仔呼吁广大市民,请文明养犬,规范养犬,不弃养、不虐待。

  市民若发现走失、流浪犬只,切勿惊慌或随意打扰,可致电12345热线,城管执法人员将联合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跟进处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