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地抢建?更合镇果断依法拆除

  12月5日,更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同自然资源所、农业农村办、城建和水利办、供电所等部门,对界村村委会一处霸占集体土地违法建设的建筑物实施强制依法拆除。

图片1.png

  该违法建筑位于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旧学校后边,属于村集体土地,由于该地块前期没有开发使用,没有分配给村民,当事人罗某在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霸占集体土地进行违法建设。

图片2.png

  前期,更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人员已下发《责令停止建设行为通知书》,多次约谈当事人告知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严重性以及将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要求其自行整改,执法人员耐心劝导,当事人仍然继续进行抢建。

图片3.png

  为有效遏制违法建设的歪风乱象,震慑违建者的嚣张气焰,更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办以“零容忍”态度,迅速组织会议分析研判该违建抢建的风险,动用钩机对该违建建筑进行铁腕强拆。执法过程各部门及见证人共30人参与行动,并各司其职,施工队有序依法拆除违建物,依法拆除违建面积约60平方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