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彰显城管担当——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数字化城市管理股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并进行星级认定的决定》,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8个集体获评“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其中,佛山市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数字化城市管理股被评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此次表彰由共青团中央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开展,区城管执法局数字股青年文明号集体经逐级推报、资格审查、集中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产生,作为先进青年集体代表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共同理念,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展示了新时代城管人的青春风采!

  当前,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号召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以全国青年文明号为榜样,对标先进、创先争优,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广东实践的排头兵和生力军;号召广大青年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将积极响应号召,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贡献城管力量!

图片1.png

  佛山市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数字化城市管理股现有工作人员20人,青年人占比55%。自成立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发挥青年力量,积极探索“721”工作法在城市管理中的实践,以群众的满意度为最高工作准绳,充分发挥12345服务热线为民服务的作用,通过“快速转达、严格核查、案件回访、责任倒查”的工作思路,对数字城管案件全链条闭环管理,积极落实回应群众的每一条诉求,使其真正成为一条倾听群众呼声的“连心线”、密切党群关系的“感情线”、改进工作作风的“动力线”。先后获得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佛山市巾帼文明岗、佛山市青年文明号、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