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管犬,高明城管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2023年11月7日,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养犬管理工作培训,培训重点围绕法律法规、管理与执法、流浪犬心理行为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通过案例剖析和现场模拟,进一步提升城管队员犬类管理工作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科学治理犬患问题。

图片1.png

市犬类服务协会秘书长阮政、广州巨小萌宠物行为心理中心首席导师文建国受邀出席

  今年高明区依托《佛山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刚柔并济,全面提升养犬管理工作效率,在养犬登记办证及捕捉流浪犬方面,完成犬只办证数4970个,收容流浪犬32只,被群众认领及领养12只。为夯实养犬管理工作成效,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13名骨干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培训会内容涵盖《佛山市养犬管理条例》、犬只心理行为辨识、执法案例分享等方面。来自佛山市犬类服务协会、广州巨小萌宠物行为心理中心的讲师分别就涉犬执法过程中如何保证群众人身安全、涉犬执法中紧急情况处理进行讲解。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此次高明区城管执法局组织的“养犬管理培训”值得一个大大的“赞”!在《佛山市养犬管理条例》的框架下,区域的犬只管理日趋完善,执法单位的经验更加成熟。合理的犬只登记备案系统、精细高效的监管、流浪动物留检机制、养犬人自觉文明养犬,这些能够让我们都朝着更和谐更文明的养犬环境迈进一步。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养犬人不光要照顾好自家的狗狗,外出遛狗时,一定要牵好狗绳、携带犬牌、为爱犬戴好嘴套、处理好狗狗便溺物,这是对他人的人身安全负责,对周围的环境卫生负责,是一名合格的“铲屎官”责无旁贷的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