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办召开高明区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4月20日下午,区城管办召开高明区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区城管局副局长钟庆主持会议,各镇街、区住建水利局、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发展改革局、区交通运输局、公安分局,区供电、供水、燃气、联通、移动、电信、广电等管线单位,区城管执法局数字化城市管理股和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城管办通报我区第一季度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相关情况及存在问题,传了达省、市关于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治理的相关工作要求;随后各参会单位围绕新的工作要求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最后钟庆副局长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开展高明区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钟庆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小井盖、大民生”的理念,做到“专项治理”不留死角。二是加强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安全治理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开展自身职责范围内窨井盖普查建档和安全管理专项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任务能够按照时间节点按时按质完成。三是要强化考核力度,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区城管办在市2023年重点工作绩效考核规程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细化我区的“城市治理”绩效考评指标,强化考核力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四是要落实快处机制,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高明区加强窨井盖问题快速处置工作指引”,加强与数字城管股坐席员的沟通,务必要在办理时限内办理12345平台和数字城管平台派遣的井盖问题案件,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结效率。五是加强专项采集,发挥数字城管信息采集机制。区城管办要继续发挥信息采集机制作用,组织信息采集员对专项治理范围内窨井盖问题进行专项采集的同时要指导各权属单位用好用实用活数字城管系统问题库,督促各权属单位制定科学的整改出库计划,逐步消化问题库案件。


图片2.png图片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