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落实,打好强对流天气灾害防御仗

  为进一步落实《佛山市强对流天气灾害防御规定》文件要求,加强对雷雨大风、强降雨等天气的应急应变工作能力,保障人民出行安全。3月22日下午,我局关文强副主任带领排水管网股对区排水公司进行强对流天气灾害防御工作专项检查,先是检查了宝鸿应急仓库、高畅应急仓库、丹霞路和勤奋街施工现场,后与区排水公司召开相关会议。同时,我局安全监督股联合巡查一、二股和城市照明股到环卫大保洁管养公司和路灯管养公司应急仓库进行检查。

  关文强副主任强调:一、应急物资要确保周期性保养和检查:特别是排水泵、应急标牌和围蔽设施这些高使用率和高消耗的物资,要做好日常管养,做到有备无患。二、要加强与环卫大保洁管养公司沟通协调,减少因树叶和路面冲洗泥沙进入集雨井造成堵塞情况,加大对集雨井的清疏力度,共同维护好城市形象。三、丹霞路和勤奋街排水改造施工现场,要做好应急排水方案,尽量减少汛期时因施工造成的积水情况。四、要及时更新应急作业方案,定点定人定车定时在保障应急人员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应急作业。

  预计今年天气较为复杂多变,我局将提前计划,做好准备,打好这场强对流天气灾害防御仗,保障好人民出行安全。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