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6日上午,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高洪强同志主持召开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蔡子强同志的见面沟通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彭梅标出席动员会并作讲话,巡察组组长高洪强通报巡察工作任务,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蔡子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彭梅标同志传达了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旗帜鲜明支持区委巡察。区城管执法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区委巡察组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检验和促进,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二是步调一致配合开展工作。区城管执法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巡察纪律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把配合巡察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三是加强沟通做好同题共答。巡察组与区城管执法局要加强协调协作,坚定不移将同题共答工作理念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在凝聚共识、找准问题、推动整改上形成合力。

  高洪强组长通报巡察工作任务并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二是认真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监督根本政治任务和重点目标方向。三是提高政治觉悟、政治担当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蔡子强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诚恳接受监督检查,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把全力配合和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从3月6日至5月31日,对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巡察。按照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对区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0 0081 0112,工作日接听时间:8:30-12:00、14:00-17:30;来信地址:佛山市高明区文汇路6号区政府大院区委巡察办转区委常规巡察组第二组收,邮政编码:528500;联系箱地址: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永安街15号高明区城管执法局一楼大堂门口。

图片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