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项业务培训 强化建筑垃圾管理

  为加强对建筑垃圾管理和审批相关工作指引,提升智能化管理考核水平,减少考核扣分,2月3日下午,高明区城管执法局数字化城市管理股协同公用事业管理股开展高明区建筑垃圾管理审批业务培训会。

  会上,公用事业管理股审批人员对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办理流程及办理要求进行培训;数字化城市管理股通报近期市级考核建筑垃圾处置扣分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参会人员就建筑垃圾处置事项开展讨论交流和问题解答。

  针对2022年数字城管平台关于建筑垃圾案件的考核扣分情况,结合2023年建筑垃圾案件工作的开展,数字化城市管理股李玉龙股长强调:一要加强对工地、运输企业的监督巡查,规范施工行为;二要通过规范前端发证,核对数据,梳理相关单位证件有限期限等措施,避免不必要的扣分;三要做好日常建筑垃圾管理系统检查,发现问题马上跟进,争取在市局立案前将问题解决;四要做到“接案即办”,争取每周期结束前核实相关案件,将情况“不属实”的案件在周期结束前办结;五要利用好高明区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城市建筑垃圾排放登记备案政策减少建筑垃圾案件的扣分。

图片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