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深入一线 靠前部署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治理绩效考核相关工作

  根据市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要求,该项工作被作为五区重点工作纳入市2022年度“加强城乡精细化智慧化管理”绩效考核指标考核。为积极应对重点工作绩效考核,12月7日至8日,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欧兴同志带队主动深入一线,先后到区经促、住建、文体、发改和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多个重点部门对其管理(指导)的窨井盖权属单位靠前部署我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治理绩效考核相关工作。

  会上,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首先通报了各权属部门2022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会议指出,根据前期收集数据统计,目前各类权属部门已全部制订完善本领导范围内的行业规范、应急预案、工作指引及完成一类道路领域范围内窨井盖普查建档工作;除中国电信高明分公司和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高明分公司外,其他权属单位已完成一类道路空间井盖统一标识工作;公安分局、高明燃气有限公司、区供电局和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已开展示范路窨井盖智能化升级改造前期准备工作;四大通讯运营商普遍存在工作推进缓慢及快速处置机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为进一步检验各权属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市考核评分方法抽取了四条一类道路(星河路、文华路、中山路、东华路)对各权属单位的井盖普查建档和统一标识情况进行现场模拟考核检查,并发现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高明分公司未能在指定时限内按要求提供抽查井盖建档信息;二是四大通讯运营商井盖普井内标牌标识不够全面;三是部分排水(污)井盖临时喷涂标识出现脱色情况等。针对存在问题各区行业管理(指导)部门及井盖权属单位均现场表态坚决不拖区的后腿,将按区实施方案要求在绩效考核前严格落实整改工作。

  欧兴同志就应对考核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要提高大局观和全局意识,各权属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监管(指导)责任,全面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二要勇于攻坚克难,增加工作主动性,齐心协力完成工作目标;三要结合市、区的工作方案和考核评分方法,在考核最后冲刺阶段全力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市的检查考核。

  下阶段,区城管办将继续督促各权属单位全面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助推我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力促2022年度市绩效考核取得好成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