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厕所革命” 提升如厕环境

  为继续深化“厕所革命”,以更大力度推进城市更新,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实施中心城区老旧小区环卫设施提升项目,对中心城区10座公厕进行改造提升。

  项目于8月底进场施工,本次改造是在确保公厕现状的结构体系安全的前提下,在原有面积的基础上优化内部使用空间,注重人性化设计理念,重新布局厕位、洗手台、第三卫生间等功能区的位置。施工时对公厕内部的全面翻新,优化无障碍厕所通道,重新铺设排污管道和化粪池等;改善通风采光,改进装饰效果;淘汰落后、不符合节水要求的洁具,配齐洗手台、面镜、挂钩、扶手、厕所标识等设施,完善电气装置,保证安全、实用、美观和节能。公厕的改造达到或接近相关行业规范和标准。

  11月底,10座公厕改造项目竣工并验收合格,目前已全部开放使用。区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加大管理与保洁力度,实行“跟进式”保洁服务,保证厕内、厕外环境整洁,在厕所内外张贴文明宣传用语,丰富厕所文化,让市民能享受干净、舒适、人性的如厕环境。

图片1.jpg


图片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