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提高知晓率

  为进一步引导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社会氛围,不断强化市民垃圾分类意识,10月22日上午,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垃圾分类宣传小组通过网上预约报名的方式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到高明得力公司垃圾分类展厅,参与“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前来参与,宣讲师利用PPT和小视频生动形象地讲解我国目前生活垃圾的现状、生活垃圾带来的危害以及四分类生活垃圾投放知识,通过有奖问答和模拟投放生活垃圾小游戏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同时也让市民朋友巩固学到的分类知识。宣讲结束后,由宣讲师带领市民一同参观集科普、趣味、互动为一体的垃圾分类展厅。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表示,活动能学到很多之前未了解的分类知识,如一次性干电池是属于其他垃圾,而不是有害垃圾;用完的塑料瓶清洗干净后才属于可回收物等,也了解到生活垃圾分类对环境带来的好处,今后会养成分类投放的习惯。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同和赞许,强化了市民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

1.jpg


2.jpg


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