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城管执法局继续推进中心城区内街巷改造提升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环境,继2021年对文华路两侧内街巷实施改造提升后,高明区城管执法局2022年继续推进中心城区内街巷改造提升工作!

  通过前期摸查,结合旧城区内街巷现状,此次改造提升的范围包括河江社区、金华社区周边、高明大道两侧内街巷部分区域,涉及改造范围约110万平方米,分9个片区逐步实施改造,目前有6个片区改造工程已启动。改造提升工程总投入资金约4300万元,主要是修复破损路面、规范道路标线、划设消防通道、规范停车泊位和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改造部分台阶坡度,同时根据道路空间科学合理设置绿化和休闲、文体设施,使老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内街巷通道畅通等得到根本提升。

  由于涉及范围较广,整个内街巷改造工程分为9个片区推进,目前第一、二、三片区,以及第六、七、八片区施工已经启动,这6个片区的改造提升预计在11月底前完成,其余片区将在2023年开展。这6个片区计划工期大概是2个月,改造的内容主要是对片区范围内破损路面进行修复,统一铺设沥青面层,优化公共排水设施,画消防通道标识,停车泊位,改造商铺和车库前超高超宽的步级、斜坡,优化绿化配套设施,以及对部分未硬底化区域进行硬底化处理。

微信图片_20220923113054.jpg


微信图片_20220923113117.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