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大件垃圾处理中心投入运营

  大件垃圾处理是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链条中的关键一环,也是城乡生活垃圾治理的难点。为更好地规范大件垃圾收集分类处理,维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整洁,让居民的“扔”与环卫部门的“收”形成有效衔接,高明区建立了再生资源回收分拣处理中心,并上线了大件垃圾预约收运服务平台,让大件垃圾处理“最后一公里”得以顺畅进行。

  高明区中心城区核心区共设有荷城广场、甘泉街、莲花市场、西区等17个大件垃圾临时收集地点供市民群众自行运往,而有上门需求的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下单序或电话预约师傅上门收运,实现了“互联网+废品”回收处理,做到“有账可查、源头可塑、去向可控”。运营公司收集后使用专业的分拣设备,将不同类别的再生资源进行分离,促进了低价值的可回收物回收利用,提升了固体废物综合管理水平。

  大件垃圾处理中心的投入运营,通过收运、分拣和资源化利用,逐步实现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与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两网融合”,推动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落实“无废城市”建设要求。

1.jpg


2.jpg


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