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城管部门在中心城区增设730多处非机动车泊位

  非机动车随意停放,是影响市容市貌的顽疾之一。近日,高明区城管执法局以利民便民为落脚点,在中心城区内主次干道上,增设非机动车泊位超730处,可容纳2万辆非机动车停放,今后停放非机动车就不要再“任性”了。

  随着电动自行车的增多,前期道路规划预留的非机动车泊位已不能满足群众当前的停车需求,导致偶尔出现车辆乱停放现象。针对这种情况,城管部门根据各路段人流量等多因素综合考量后,在中心城区选取沧江路、跃华路、中山路、文华路、荷香路、文明路等主次干道,根据停车需求,逐一对非机动车停车线进行增补,新增非机动车泊位共计730多处,可以容纳非机动车2万辆。

  增设非机动车位工作完成之后,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针对非机动车占压盲道、绿化带等停车不规范问题进行整治;对于不按照车辆停放的,及时劝导整改,不听劝告直接离开、不停在车位的,将相关线索转给执法部门跟进。同时,在日常巡查过程中继续查漏补缺,做到应增尽增,持续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城管部门呼吁,各位市民在停放非机动车辆时,要注意规范车辆的停放,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