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设置便民服务点

  修鞋、改衣服、修自行车的摊点,在过去的街头上,随处可见,“缝缝补补又三年”体现了中华民族勤俭朴素的传统美德。而这些摊点随着物质生活的飞速发展,渐渐地不再活跃在人们的视线中。对于广大群众来说,这些摊点既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生活需求。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需求得到满足,高明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一大队对辖区“小三修”摊点进行摸排调研,在不影响市容、交通秩序的前提下允许其设置便民服务点。

  4月21日,执法一大队在辖区内进行试点管理,对其中两家摊点经营户的摊点位置、经营范围重新进行了确认,实施划线管理。执法人员告知摊点经营户关于《便民服务点管理制度》的相关明细规定,并与其签订《便民服务点承诺书》。摊点经营户承诺在划定经营区域内经营,确保经营期间保持服务点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洁,收工后将工具箱锁好并摆放整齐,垃圾杂物带离经营摊位,不随意堆放丢弃。

  便民服务点的工作将根据试点的具体情况和摊主的反馈逐渐改善、以点带面铺开,计划发现一家,服务一家。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局将根据便民服务点管理制度的要求采取多种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便民服务点进行监管,形成长效机制,优化辖区市容环境秩序。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