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城管执法局以人民为中心,解群众困扰

  2022年1月份,高明区城管执法局接市民投诉,位于上乘街某洗衣店存在噪音扰民的问题。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检查,发现该店正在进行作业,且其增压机产生低频的震动,对楼上的住户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要求店主进行整改,对增压机进行更新换代,同时在室内做好隔音工作。然而在店主积极配合落实整改后,市民表示增压机仍不时产生震动,影响休息,希望执法人员可以再次协助处理。

  为更好地处理问题,2月10日,区城管执法局聘请了第三方监测公司对该店的噪音排放进行监测。若噪音排放超出标准,城管执法人员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理。同时,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执法人员再次为双方进行协商调解,寻求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店主为减少对周边住户的影响,自愿在晚上7点后停止使用增压机。

微信图片_20220222094226.jpg


微信图片_20220222094237.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