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2021年查处违法建设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

  10月14日下午,高明区2021年查处违法建设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区会议中心501室召开,区委常委麦兆雄、区府办副主任关广聪、区纪委监委以及区查违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分析今年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并反思不足,梳理下一步治理思路。

  会议通报了我区2021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我区保持对违法建设的高压打击态势,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与“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美丽城市”“三沿一口”整治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高位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治理成效显著。截至9月底,我区共治理违法建设面积241.15万平方米,其中拆除面积170.57万平方米,拆除比例为70.73%,提前完成市下达的年度治理任务。会议决定成立高明区查处违法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常设议事机构;并就我区部分违法建设案件处置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上,麦兆雄常委就我区下阶段违建治理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各镇街、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保持对违建的高压打击态势;二是要加强统筹协作,快速反应,狠抓严控新增违建,强化分类处置,推动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要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凝聚全民参与治违的磅礴力量。

图片1.jpg


图片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