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加强部门协作,合力解决数字城管系统遗留案件

  2016年至今,高明区有7宗大型立柱广告牌案件合计5个大型广告牌因无法补办报建手续长期遗留在数字城管系统每月被佛山市城管执法局扣分。为提高我区大型广告牌遗留案件办结率,高明区城管执法局数字化城市管理股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主动到案件办理责任单位区国资局及大型广告牌报建审批责任单位自然资源分局了解案件相关情况,从源头上解决案件遗留问题。

  根据职能部门反馈信息,为推进该类大型广告牌完善补办报建手续,9月8日上午,数字化城市管理股相关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区国资局共享反馈信息。股长李玉龙分别指出自然资源分局反馈遗留案件涉及的5个立柱大型广告牌补办报建手续存在问题,双方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最终就解决方向达成一致意见,拟由区国资局以“高明大道与明理路交界”的T牌广告为切入点,对照补办违规设置广告牌规划报建手续材料清单,向自然资源分局提交新的“安全鉴定报告”,申请补办报建手续,经申请补办仍无法通过审批的,由区国资局牵头向区政府请示,召集相关责任单位召开协调会解决。

  李玉龙指出,区领导非常重视遗留案件落实办理情况,要求各部门团结协作妥善解决遗留问题,同时向现场工作人员传达了区领导的几点工作指示:一是区国资局要尽快完成补办报建手续,做到及时向区城管执法局反馈案件实时办理情况;二是区国资局要强化红线意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好上述大型广告牌的日常及安全监管工作;三是区城管执法局要加强日常考核,以考促干,抓好案件后续处理情况;四是区城管执法局做好拆除准备,对不能完善补办报建手续的、存在安全隐患的违规设置广告牌进行拆除。

  下一步,数字化城市管理股将继续在攻坚克难、调查研究上狠下功夫,持续跟进数字城管大型立柱广告牌遗留案件后续处理情况,同时加强与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的协作,合力解决区数字城管系统遗留案件,提高我区数字城管遗留案件办结率。

图片1.jpg


图片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