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路灯改造,让群众夜间出行更安全

  党史学习筑初心,群众满意办实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明区城管执法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契机,深入基层听取群众需求。

  近日,高明中心城区路灯维护和应急项目正式启动,区城管部门计划对荷城街道中心城区文昌路、沿江路等路段照明系统进行改造,给市民营造更安全的出行环境。

  在了解群众对滨江路(银海广场段)道路灯光有需求后,高明区城管部门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路段采用的都是旧式的立灯,耗能较大,且色温偏黄,造成光照不足而影响夜间行车安全,随后组织维护公司于8月5日完成该位置太阳能庭院灯的新装工作。这次改造,采用了色温4500k比较适合路面照明的LED灯作为新路灯,能够彻底改善该路段光照不足的问题。路灯改造能够解决群众夜间休闲散步的照明问题,优化城市照明环境,方便群众夜间出行,降低夜间出行的安全隐患,为群众的夜间休闲散步提供安全保障。

  除了对原有路段的路灯进行改造提升外,高明区城管部门还对荷香路(战备码头段)、丹霞路(广德街交会处段)、荷美街、滨江路(银海广场段)等零星光照不足的路段,通过新装太阳能路灯或一般路灯消除照明环境黑点。此外,2021年还计划改造城区20套一般座式配电控制箱。这些配电控制箱智能优化后,将有助于对城市各个路段的路灯、线路、电流进行线上实时监控,增强对路灯的管控。

  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花小钱办大事、为群众办实事”为指引,加强城市日常巡查,关注并明确群众需求,通过原有路灯升级改造和新建照明设施路段两个举措,双管齐下实现优化道路照明环境,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

图片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