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城管部门快速处置1宗“区长直通车”平台转办案件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7月15日21时20分,高明区城管执法局数字化城市管理股夜晚时分收到“区长直通车”平台发来的应急处理工单,有群众反映荷香路明都广场西门有树木倒伏在车辆上,堵塞交通,影响通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迅速到场处理。

  数字化城市管理股收到后,立刻联系属地园林绿化管养责任单位(区城市管理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协调处理。在确认了工单的具体信息后,为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恢复安全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快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马上组织已经休班的工作人员和工程车前往现场处理。当晚22时15分,倒伏的树木被拖运转移,现场散落的断枝也被清理干净,道路恢复畅通,安全隐患消除。城管部门快速响应、互相配合,从接到群众问题反映到问题处理完毕,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个小时,群众诉求得到了高效处置和及时解决。

  一直以来,高明区城管执法部门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宗旨,时刻牢记“群众身边无小事”的服务理念,对“市长直通车”“区长直通车”、12345、12319热线等各个系统平台转办群众反映的问题均保持高度重视,以努力争当高明“有为城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快速响应、及时跟进、高效处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图片1.jpg

(现场树木倒伏情况)

图片2.jpg

(现场处理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