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开展执法领域重点检查,落实安全责任

  根据《佛山市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佛山市迎“七一”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7月1日下午,佛山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苏嘉宏同志到高明区执法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岗位开展重点检查。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局长蔡子强同志、区城市管理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易均才同志会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高明区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厨余垃圾处理站进行检查。苏嘉宏详细了解和听取了站场负责人对生活垃圾及厨余垃圾处置过程的介绍,并仔细检查了压缩转运设备操作间,对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加大垃圾压缩转运智能化的技术改造的投入,极大改善和提高垃圾处置环境、压缩转运效率、社会效益的举措表示高度肯定。同时要求站场负责人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考核、监督,时刻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重点对机械电路、压缩操控、运输车辆、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排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检查组来到泰和路检查城市重点道路路灯照明系统。了解中心城区路灯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后,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智能控制箱远程控制及漏电、过载保护部分的运行状况。

  蔡子强强调,区城市管理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路灯照明股要重点监督管养企业规范用电操作,进一步确保路灯照明设施安全运行,全力保障中心城区的照明亮灯率、设施完好率,营造靓丽的城市路灯照明、景观照明体系。

1.jpg


2.jpg


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