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噪音 护航高考

  高考期间,为了让考生拥有安静的复习、考试、休息环境,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启绿色护考模式,加强对考点周边环境卫生、市政绿化树木、排水设施的排查力度,执法人员每日一早就要到达考点周边定点值守,督促商家降噪防噪,为全区高考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为营造安静的考试休息环境,考点周边建筑施工作业一律停止,请予以配合。”近期,不少工地、商铺均收到了城管工作人员送来的温馨提醒。自7日上午起,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一大队、三大队加强值守,分别围绕高明区内高考考场高明一中、高明纪念中学周边500米的区域开展巡逻,对考场周边工地、商铺分别进行防控噪音提醒,以免噪音影响高考考生正常考试。

  前期,高明区城管执法局提前部署。连日来,执法人员已对周边工地、商家开展以考场周边环境秩序保障为主题的宣传教育,要求各施工单位配合管理,规范施工秩序,要求各沿街商铺禁止制造噪音招揽顾客,做好降噪防噪工作,保证高考期间“零噪音”。周边工地负责人和商家纷纷表示支持配合,共同护航高考顺利进行。

  6月7日~9日,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16车次,其中,劝退考场周边无照占道摆卖9处,巡查处理店外经营22宗,制止施工扰民、店铺噪音扰民12宗,通过教育劝导,商家均能积极配合整改,消除影响。

  考场周边既要安静,也要整洁有序。巡逻期间,城管执法人员还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杂物乱堆放等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及时清理考场周边区域流动经营的摊位。为保障送考车辆通行无阻,高明区城市管理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环卫股加强对考点周边排水设施、路灯设施的全面排查工作力度,及时修复路灯设施,确保城市照明路灯正常运行;园林股提前对考点周边道路绿化树木开展清理枯枝、修枝疏密的工作,及时排除树木倒伏等安全隐患,全力营造“静”“净”高考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