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市容,巩卫有我!高明区城管执法部门整治占道经营、乱摆乱卖

  为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环境管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连日来,高明区城管执法部门对辖区农贸市场、城中村等主要区域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行为进行了集中巡查管控。

  在高明中心城区莲花市场、荷城市场等农贸市场周边,大部分的沿街商铺都能够依照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好主体责任,门前环境保持干净整洁。

  连日来,为全面加强市容市貌管控力度,高明区城管执法部门组成巡查队伍,全天走上街面开展巡查整治,与第三方工作人员联手织密市容市貌管控网。巡查队伍以中心城区11个农贸市场为中心,逐步延伸巡查范围至周边的主干道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发现问题立即上前劝导整改。

  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着重对出现占道经营、门前环境脏乱差等情况的商铺业主进行劝导教育,协助商铺业主将占道物品收回店内,要求业主对门前环境进行及时清理。绝大部分的商铺业主均能积极配合城管工作,当场对照标准整改存在问题。对于部分还在装修的店铺,城管执法人员上前提醒店主要及时清理门前建筑垃圾,不要妨碍市民出行。

  经过巡查劝导,高明中心城区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巩卫行动是长期工作,下一步,城管执法部门还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提高劝导整治效率,切实防止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现象回潮反弹。

微信图片_20210308091222.jpg

高明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还在装修的店铺业主及时清理门前建筑垃圾,不要妨碍市民出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