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举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启动仪式

  9月17日上午9时,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同高明区教育局在高明区蓓蕾幼儿园(机关幼儿园一分园)举办高明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启动仪式,高明区副区长汪晨亭、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梁敏宁、区人大、区政协、区城管执法局、区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和全区86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副区长汪晨亭在致辞中指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仅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要求,更是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处理的必由之路,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高明区选点沧江中学、西江新城第一小学和蓓蕾幼儿园三间学校作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教育示范基地,在蓓蕾幼儿园举办高明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启动仪式,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倡导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的生活方式,传递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理念,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理解;高明区自今年4月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过4个多月努力,目前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完成率达到93.4%,其中学校的完成率达到100%,接下来,我区要在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如何提升分类质量上来,依托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平台,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教材、进课堂等活动,充分发挥“大手拉小手”的带动作用,以此来带动家庭做好垃圾分类,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培养一代新人”的效果。

  在启动仪式上,西江新城第一小学的和蓓蕾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了精彩的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并带领参加现场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垃圾分类环保宣誓》。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实地参观了沧江中学、西江新城第一小学和蓓蕾幼儿园三间教育示范基地的垃圾分类的宣传展示和垃圾分类的设施配置情况。

1.jpg

2.jpg

3.jpg

4.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