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全区城市管理座谈会

  2020年9月8日上午,区政府在区会议中心501室召开高明区城市管理座谈会,对我区当前城市管理领域第三方企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座谈交流和研究部署,指明下阶段城市管理工作方向。副区长谢志强、汪晨亭,区委区府办梁敏宁,区城管执法局有关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区城市管理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办负责人,佛山市高明得力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等30家第三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高明区城市管理工作水平仍然与市民需求、发展要求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夜间保洁、城中村、市场等重要区域巡回保洁工作做得不够彻底,道路泥沙污渍多,园林绿化管养水平低,市容乱象反弹等等。承包城市管养各领域的第三方企业存在责任划分不清、未依法履行合同、工作主动性不够、管养质量不高、应急反应能力不足等问题。

  会议提出有关工作要求:一是第三方企业要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依法履行合同,合理配置人员和设备,确保各项管养服务落实到位;二是第三方企业队伍要注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狠抓业务培训,加强安全规范作业监督,提升第三方综合素质水平;三是区城管执法局和第三方企业要以城市管理黑点难点问题为导向,通过严管、重管、善管、共管等措施补足城市管理短板;四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规劝引导、行政执法和管养服务无缝衔接,形成政企联动协作合力。

  会议强调,城市形象提升离不开第三方企业的努力,区城管执法局应进一步完善对第三方公司的管理考核机制,通过“扣分罚钱”、“诚信挂钩”等倒逼模式促使企业重视管养质量;主动打好绣花功夫,严肃整改市容管理存在问题,务求标本兼治;善于借力打力,将城市管理与城市管理考评、美丽高明大行动、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相结合,形成城市共管共治的强大合力,促进高明区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再上一个台阶,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