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第一季度城市管理考评分析会暨“美丽家园”工作动员会

  5月6日上午,高明区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城市管理考评分析会暨“美丽家园”工作动员会。会上,区城管执法局各考评组分析了我区第一季度城市管理考评情况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蔡子强局长结合“美丽高明”大行动、创文复检、生活垃圾分流分类、违法建设治理等当前重点工作对下一步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佛山市高明区“美丽高明”大行动工作方案》即将印发,作为牵头单位之一,区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深入开展城市管理考评、全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推行农庄整治三大任务,为提早谋划相关工作,此次会议邀请到“美丽高明”大行动专项办常务副主任周殿勇同志作动员讲话。周殿勇同志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美丽高明”行动是当前我区核心工作之一,各责任单位特别是各镇街、西江产业新城务必高度重视,尽快行动起来。二是要处理好本职工作与“美丽高明”行动的关系,城市管理工作与“美丽高明”大行动息息相关、相辅相成,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城市管理经验和手段解决影响高明景观形象的问题。三是要处理好抓住重点和整体推动的关系,要优先整治“三沿一口”区域的突出问题,同时不能忽略其他区域的整治,通过重点区域整治推动整体景观的提升,实现全域环境持续优化。

  谢志强副区长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我区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强调以下几点:一是正视问题,查找不足要正视区城管执法局指出的问题,在工作中举一反三查找不足。二是提高认识,精准施策。各镇街、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城市管理考评工作的认识,对照问题精准施策,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方案,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三是综合发力,用结果说话。要结合“美丽高明”、“乡村振兴”、“三沿一口”与城市管理考评工作综合发力,用结果说话。四是明确责任,加强督办。各镇街要明确好属地责任,针对对第一季度存在的问题进行下一阶段工作布置。区城管执法局等区直单位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要落实好对城市管理各责任单位的指导和督办责任。

图片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