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参与“再行动固成效、造环境防疫情”专项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提升荷城街道城乡人居环境,确保圆满完成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任务,3月21日、22日,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欧兴同志带领党团志愿者来到南洲村委会参与“再行动固成效、造环境防疫情”专项整治活动。

  区城管执法局对照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清单,逐项整改提升,尤其注重弱项和短板的整治。主要整治内容包括:一是硬件设施清扫整洁和改善提升,如厕所、集中供水设施、卫生服务站、村居办公场所等。二是环境黑点整治,如村前塘、村中黑臭水体、村路两旁的“五乱”(乱搭建、乱堆放、乱倾倒、乱拉挂、乱侵占)、废弃猪舍鸡舍的清拆整治、可视范围的其他脏乱差黑点。三是宣传氛围的营造,将乡村振兴宣传资料派发到各村各户,在村中显眼位置设置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做好乡村振兴政策和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局将根据《关于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的通知》文件精神,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开展清洁行动,切实做到防疫与环境整治两不误、同步推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阻断疾病传播途径,给村民营造一个卫生、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1.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4355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