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上线“云课堂”全面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为指导全市企业做好2024年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工作,佛山市安委办、佛山市应急管理局早谋划早部署,于1月23日就印发了《佛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2024年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工作的通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六个一”(即:企业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一次企业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周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一次全厂性安全检查)。培训采取“云课堂”线上培训+重点人员集中培训+企业自主培训等多种方式,全面助力佛山企业安全复工复产,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云课堂亮点抢先看

  ↓↓

  01课程实用

  专门录制《2024年安全复工复产第一课》,课程以2023年典型事故案例为切入点,结合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新修订的《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和工贸企业重大隐患判断标准等,为企业详细讲解2024年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02方便快捷

  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学习平台,以小程序为课程载体,无需下载安装APP,供全市企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企业班组员工)通过电脑、手机等媒介,实现“不限时间、不限空间、不限次数”进行“线上”培训学习。

  03服务无忧

  学习后实现培训凭证速查速存,完成培训后点击“查看凭证”,查看已生成的学习证书,就可以截图保存打印凭证,并设置有24小时专业客服为企业员工解答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2024年复工复产培训“云课堂”已经上线

  全市企业员工可以注册录入信息

  下面附上使用指南!

  ↓↓↓

  2024年复工复产“云课堂”

  第一课线上培训指引

  ↓↓↓

  01如何参加培训

  参加方式1:关注“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1)微信搜索【佛山应急管理】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点击“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菜单栏【查找服务】,然后再点击【线上培训】。

(2)在【安马云课堂】小程序首页,点击【复工复产】,进入复工复产培训。

参加方式2: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打开培训

02认证信息

进入课程前,请完善学员信息,往年学员免重复录入,直接提交即可。

  注:行业分类为非高危(一般工贸两类),高危(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交通运输、建筑施工),请学员如实填写。

03 培训学习

  完成认证信息后,点击必修课程观看视频,不能拖动进度条播放,不能倍速播放,学习过程正常退出或按返回键会自动保留学习进度,完成培训自动生成电子凭证。

04培训凭证

  打开凭证后可截图保存凭证。

  必看!重要提醒

  1.请广大企业全面落实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再开工!

  2.新员工、8大特殊作业必须先培训再作业。未经专门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的特种作业人员,不得上岗作业,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或持假证上岗将严肃查处。(可通过手机微信关注“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查找服务】-【查询与投诉】,进入全国统一证书查询系统查验持证人员证书真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