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办到杨和镇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2024年3月21日上午,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陆志坚带队前往杨和镇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杨和镇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应急办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杨和镇关于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安全生产“网格化”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杨和镇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会上,陆志坚强调,杨和镇要深刻吸取各地事故教训,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抓紧抓牢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结合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的相关要求,认真分析总结近几年辖区事故原因,研究制定防范措施,深入开展防止机械伤害专项整治,全力消除工贸领域安全隐患。要强化监管力量建设,突出监督管理目标,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质效。

  随后,督导组来到佛山市建创业精密钢带有限公司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检查,听取了厂区安全生产负责人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对厂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陆志坚强调,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全体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人防、技防力度,做好相关培训、应急疏散演练,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上报工作,切实消除各类隐患,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