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森防办组织召开佛山市高明区镇(街道)、村(社区)及重点林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试点动员部署会

  近期,区森防办组织召开佛山市高明区镇(街道)、村(社区)及重点林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试点动员部署会,区森防办常务副主任曹正伟、区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和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区应急局和自然资源分局有关业务股室以及各镇(街道)应急办、自然资源所、宣传文体旅游办、石洲村委会、水井村委会、皂幕山景区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森防办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解读了试点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措施、实施步骤、保障要求。自然资源分局就推动试点工作从“压实主体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巡山护林、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等五个方面明确了要求。担负试点任务的荷城街道、更合镇、杨和镇进行了表态发言,均表示下步将对标对表试点方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动员部署,强力推动落实,确保试点工作落到实处。

  曹正伟就推动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要求和持续强化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有力举措,也是实现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二是明确责任,强势推进。区、镇(街道)森防指要加强统筹协调,行业部门要加强指导帮扶,各方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进落实。三是严密组织,加强保障。试点单位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明确责任清单,指定专人负责,多措并举做好资金保障,确保试点工作落地见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