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植应急干部廉洁软实力 打造高明安全发展硬内核——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2月20日下午,佛山市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素玲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生在会议上作部署讲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以及区纪委全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声》,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责任书。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各项工作的保障和护卫,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事关事业兴衰、队伍稳定和干部成长。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涵养良好干事氛围,扛稳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破解工作难题,开拓应急事业新局面,为高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应急干部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认真推动我区应急管理各项事业迈步向前。一是坚持提升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要传承高明人开拓进取、廉洁自守的精神品格,坚决纠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抓好纪律教育、家风教育,围绕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确保依法秉公廉洁用权。三是扛牢应急职责使命,激活奋斗干劲。要把应急管理工作和区委“12345”发展计划、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树牢“一盘棋”思想,竭诚团结、积极主动作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