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组织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帮扶指导服务工作

  2月21日上午,高明区应急管理局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帮扶指导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谢素玲副局长带队到荷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帮扶指导服务。指导服务组业务骨干和安全生产专家检查了法恩洁具有限公司和捷丰裕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复工复产“六个一”开展情况,并深入企业粉尘涉爆、危险化学品仓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督促企业落实整改。谢素玲副局长要求企业要认清我区工贸行业事故防控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企业负责人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监督,确保所有员工受到安全培训和教育,生产行为得到及时监护和提醒,避免“三违”行为发生,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确保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高明区应急局制定印发《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帮扶指导服务工作方案》,成立4个由局分管局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安全生产专家组成的帮扶指导组,分别对应帮扶指导4个镇(街道)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主要任务一是督促指导辖区冶金有色、机械、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高危企业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采取业务骨干+专家的形式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帮扶服务,督导企业开展“六个一”工作。二是区局安排专家到对应负责的镇(街道)开展送课下基层活动,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集中授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