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领导带队调研督导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高明区领导于2月19日下午带队调研督导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杨和镇政府和区应急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杨和镇的广东深美特种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和高明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重点检查铝加工铸造深井、辊压机械等生产设备,详细听取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对检查发现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组强调,一是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组织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和岗前培训,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属地镇街要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和事故应对举措,切实担负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三是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不断强化安全指导,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