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办到杨和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挂牌督办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工作督导检查

  9月19日上午,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局副局长陆志坚带队到杨和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挂牌督办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工作督导检查。

  首先,督导组与杨和镇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镇应急办及城建水利办工作人员进行座谈,镇应急办、镇城建水利办对挂牌督办和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杨和镇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重点汇报了该镇针对外包作业和高处作业所采取的监管措施并介绍企业班前安全教育培训的创新做法。督导组对杨和镇安全生产工作挂牌督办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五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挂牌督办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要齐抓共管,形成安全生产监管合力。三是要聚焦重点开展整治,进一步遏减生产安全事故。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提炼经验做法。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随后,督导组来到广东锐创图压力容器设备公司实地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陆志坚强调,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要严格履职尽责,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三是要加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和管理工作,提升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坚决杜绝无证人员从事特种作业。四是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的日常管理,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五是要紧盯重点时段,认真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