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砥砺前行——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转正座谈会

  为全面了解新录用公务员一年来工作情况,进一步激励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奋发拼搏,2023年9月15日上午,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转正座谈会,副局长谢素玲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依次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情况逐一进行了述职汇报,对自身的不足进行深入剖析,并深刻思考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提出意见建议,局长李文生对大家一年来的工作表现及态度给予了肯定,结合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学习能力,着力提升履职尽责水平。要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在实践中充实和完善自我,不断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增强工作责任感,着力践行担当进取精神。要坚持以“用力、用心、用情”的精神风貌,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坚持换位思考,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三是注重联系工作实际,着力强化实事求是工作作风。以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为着力点和突破口,融入我区实际、融入具体业务,做好各行业、各领域的调查研究工作,练就过硬本领。四是强化纪律意识,着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守住廉政底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十六字训词,维护好“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的新时代应急铁军形象。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积极引导新录用公务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踏实的作风投入后续工作,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