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9月15日下午,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局副局长陆志坚主持召开高明区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会商会议,会议对今年第四季度重点安全生产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并部署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区各有关部门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结合今年以来以及近三年第四季度事故情况对本行业领域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并针对性提出风险防范措施建议。陆志坚对各部门的分析研判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各部门要狠抓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内部要常态化进行风险研判,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力压减一般性事故。一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事故教训汲取,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安全生产体系,扣紧责任链条,系统防控各类重大安全风险。二是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切实做好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要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高明区2023-2025年安全生产重点领域“1+8+N”专项提升攻坚行动,综合运用督导检查、约谈、提醒、通报、宣传教育等手段强化安全监管工作。三是构建责任链条,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日常检查和动态监管,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措施真正落实到岗到人。督促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岗位、每一处作业,做到抓早抓小,确保安全生产责任的全面落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