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会议

  9月7日下午,高明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会议。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局副局长陆志坚主持会议,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局局长李文生讲话,各镇街、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情况,重点分析目前我区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对策,各镇街、各部门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就各自辖区、行业领域行动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专项汇报。

  随后,李文生对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找对症结,对症下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结合我区自身实际,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开展驻点式、常态化检查,确保重大事故隐患得到源头治理。二是要聚焦重点,合力攻坚,确保隐患闭环整改。针对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方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动态及时更新问题隐患清单,对隐患问题及时闭环销号。三是要分类研判,举一反三,提升专项行动成效。各镇街、各部门对照各自辖区和行业领域的问题清单,针对类似问题做好提前预警。四是要春风化雨,滴灌渗透,加大安全宣传培训力度。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样宣教活动,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群众的安全意识。五是要完善规范,建章建制,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创新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和监管模式,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