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三防指挥部召开防暴雨工作视频会商调度会议

  9月8日13时45分,区三防指挥部召开高明区防暴雨工作视频会商调度会议,各镇(街道)和30个联合值守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镇(街道)防暴雨工作情况,区气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健局、区住建水利局、自然资源高明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公安分局、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供电公司、宣传文体局等10个职能部门汇报区内雨情、水情、地质灾害处置、应急排涝以及其它防御措施等情况,对下一步防御措施进行了会商研判。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全力做好本次强降雨防御工作:一是密切关注辖区内水库情况,特别是已超汛限水位的10个水库情况;二是密切注意辖区内的地质灾害点,需严防灾害点出现塌方;三是加强对工业园区、路灯的电源管理,防止触电事故发生;四是迅速采取措施解决内涝点的问题,不能立刻解决的及时实施封路;五是做好农田受淹情况的统计;六是落实舆情监控,引导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并持续做好不实信息的处理。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夜间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应急保障,确保应急队伍、应急物资配备到位,高效有序地开展抢险救援,同时加强抢险救援人员自身安全防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