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基础工作提升专题会议

  2023年8月29日上午,高明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基础工作提升专题会议,区政府、区府办、各镇(街道)及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汇报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防基础性工作情况,各镇(街道)及区有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了六点工作意见:一是强化工作机制建设。要充分发挥各类议事协调机构的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二是强化人员队伍建设。要根据工作实际需求,进一步配齐配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防等队伍力量,加强培训工作,全面提升相关人员队伍的整体综合素质和战斗力。三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对微型消防站、消防训练基地、生物防火林带、森林防火蓄水池、消防栓等应急救援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不断增强我区应急救援能力。四是强化救援装备配置。要进一步梳理我区相关救援物资储备情况,配齐个人防护装备和高频次使用专业救援装备。五是强化资金保障工作。要对应急救援队伍的相关工作经费和急需、紧缺的救援装备购置费用纳入政府预算中予以优先保障。六是强化工作举措创新。要充分发动社会力量,探索政企共建共享模式,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