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安委办组织收听收看省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专题讲座

  2023年8月25日上午,高明区安委办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委办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下称《条例》)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邀请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暨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邱新作专题授课,对《条例》修订的背景、目的、范围、内容和亮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专题讲座结束后,高明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局局长李文生就各镇街、各部门贯彻落实《条例》及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对党和人民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的措施,推动《条例》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二要切实加强《条例》的宣传教育。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加强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创新形式内容,将《条例》精神迅速传达到生产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和宣传声势。三要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把握《条例》的新内容、新要求,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条例》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条例》落地落实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抓手,紧密结合我区2023-2025年安全生产重点领域“1+8+N”专项提升攻坚行动,聚焦道路重点行业领域,大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执法攻坚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进一步筑牢生产安全事故防线。

  高明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区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区分会场参会,各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应急办干部职工在镇(街道)分会场参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