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专班工作会议

  近日,高明区组织召开第三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专班工作会议,区工作专班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专班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李文生传达了《佛山市安委办关于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阶段性情况的报告》,通报了我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对下阶段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全面深入地“查”。要提升查找风险隐患的紧迫感,加大重大事故隐患的甄别、查处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各类事故隐患,全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实见效。二要坚持高效闭环地“改”。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机制,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并按时复查。对于隐患整改难度大、一时难以整改的要挂牌督办,确保所有隐患问题及时闭环销号。三要常态长效地“治”。要加快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实现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科学预防。四要坚持不懈地“抓”。要深入学习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提升内功,并做好对企业的宣讲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