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强意识 研讨交流促提升——区三防办联合区减灾办组织召开三防案例分析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区相关部署要求,8月14日上午,区三防办联合区减灾办组织召开三防案例分析研讨会,各镇(街道)三防办参加会议。

  会议以“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促提升”为主线,针对北京市门头沟区洪涝事件和西安市长安区山洪泥石流事件进行了专题研讨剖析。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举一反三,通过对我国北方地区近期发生的两起自然灾害事件分析研讨,逐一梳理我区三防工作的不足,明确了今后改进提升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区三防办常务副主任、区减灾办副主任、区应急局副局长曹正伟强调,接下来我区三防工作要做到六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使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强化统筹督导,发挥好三防办的牵头抓总作用;三是强化风险研判,对辖区内各类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分析;四是强化预警预报,及时“叫应”危险区域的每一个人;五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共御灾害;六是强化应急处置,突发险情要第一时间科学处置,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