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重大隐患第二督导组开展住建水利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督导检查

  8月9日下午,区第二督导组到区住建水利局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督导检查。

  首先,督导组与区住建水利局各股室负责人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议,各股室负责人对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和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督导组对区住建水利局在建筑施工、自建房、燃气、水利、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住建水利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是要加强与镇(街道)城建水利办的沟通和联动,形成上下贯通的监管合力;二是要加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发现重大隐患要及时上报。三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国务院安委会第六综合检查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迎检工作。四是要对安全生产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经验加以提炼,及时上报。

  随后督导组来到西江悦来花园在建工地开展实地检查,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履职尽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学习《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要按照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的“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三是要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制度,抓好班前安全培训,定期对从业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四是要把好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关,坚决杜绝无证人员从事特种作业。

  


- -